264578_666374020044526_2019152472_n  

這幾天我在焦慮的出國思緒中,熊熊給他想到.....我居然沒有一般的韓國旅遊書籍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雖然現在很多資訊都在網路上查很方便,但是有些私密景點還是需要書本的介紹拉拉拉(藉口)

我承認我有戀書癖,有時候雖然手機有電腦也有。但是還是想要真實紙本的感覺

這三本是我花了一個星期,比較了20幾本旅遊叢書.....

每天晚上準時在誠品的地板報到....

 

不過買書不見得人家說很好很有用就有用的,買書之前要搞清楚"自 己 需 要 什 麼"

因為買書最怕的就是被封面還有內頁的圖片吸引,結果買回來當壁紙也不是,也不能拿來當衛生紙就被冰封起來

 

隨手翻翻幾本你就會知道你需要的是什麼樣的內容

我需要的如下:

(1)韓國鐵路、街道圖(細部)→就是要有每一站的編號、跟每一條叉路的名稱

(2)當地料理介紹要少→基本上我不是美食愛好者,所以我對於美食的需求很低(重點是...我吃什麼都覺得好吃)

(3)要有很多私房景點→例如咖啡廳、二手衣交換所、假日擺攤之類的

(4)要有基本韓國對話用語→有時候對於不會講韓文的親估很重要,因為可以直接翻到後面拿給櫃檯或司機看

(((以上!!!絕對不可能出現在同一本書裡面)))

 

因為老話一句,每個作者喜好都不大一樣,所以很多細部東西可以多買幾本來看看

 

 

 

第一本首爾:在封面內頁中,就有很多地鐵圖跟細部地圖。而且內頁中也有教親估們使用T-MONEY的使用方式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也有乘車資訊,很適合初級背包客使用,或著第一次去韓國玩的各位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因為大小事情都交代得很清楚,不用害怕不會或著到時候不知所措!

 

第二本首爾旅遊全攻略:他是分區介紹,把首爾中區跟其他釜山....等等的分開介紹。也有地鐵每一號線的景點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不過相較起來,還是第一本比較活用!!第二本比較稍微中規中矩一點。

 

第三本偏愛首爾,是我覺得內容最符合我的需求,因為沒有太多的贅詞跟美食介紹。居多都是私房景點、咖啡店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手衣服、世界品牌....等等等。很符合有冒險精神的背包客!!(大推大推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後面更增設了基本對話用詞,就不用害怕到時候不會寫韓文的冏境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一本首爾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二本旅遊攻略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三本偏愛首爾

地鐵圖、地圖       全韓國地圖都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只有在要介紹的前面有                只有在要介紹的前面有

私房景店               很少比較一般般               比較多是戶外的,城市很少         偏向有冒險精神的背包客

用語對話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沒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只有一點點的用餐詞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蠻多對話的,而且很實用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smeen in kor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